看看是谁也失眠了,是大蓝鸟

Summary - 《杰森失眠了》的姐妹篇,请配合使用。迪克在外出了两个月的任务,脚刚刚踏上哥谭的土地,就接到神谕的通知,说蝙蝠侠受伤了,需要他顶班。 ‘ 哦,那希望我能早点回去’ 迪克看着手机屏幕上杰森回的:“ 🤦‍♂️ ” 这么想到。


2:00 am


如果换作平时,无论第几次,迪克还是会因为穿上蝙蝠侠的制服而感到兴奋。可是这种兴奋并不包含在他在累的要死还要顶班的情况下。迪克几乎是有些麻木的穿上了那身制服。你也不能去埋怨B,他尽了最大的努力去与那只顶大的鳄鱼厮杀,这笔帐要算在阿曼达沃勒身上。她就不应该去控制一堆她根本控制不住的罪犯。


可是该死的,迪克坐进蝙蝠车里,居然绝望的发现这台能让历代罗宾为其彼此厮杀的车,现在根本没有家里的那张双人床有吸引力。


那张双人床是杰森亲自拽着他挑的。迪克其实对这些没什么讲究,但是杰森似乎很执着。他对迪克说,如果是家的话,要一定挑一张舒服的床,毕竟咱们要在上面呆很长时间。家,哦,他爱杰森和自己的家。并不是可以摧毁,充满血腥味的安全屋,而是家,他和杰森的。尤其是当这个词从杰森口中说出来时,就更有魅力了。

杰森是对的,那张双人床舒服极了。而迪克现在快想死那张柔软的床了。


2:40 am


迪克拿到了那批货物的线索,外面已经有警笛声了,那交易犯被他扣在这个柱子上看起来哆哆嗦嗦的。旁边被劫持的两个孩子抱在一起,大一点的那个男孩儿护着自己的妹妹。这两个孩子显然并没有活在一个好人家,有点消瘦的脸颊尚且还惊魂未定。迪克注意到那个男孩儿眉眼间有点像杰森。尤其眉目间的紧张和慌乱,跟杰森有些时候如出一辙,甚至那双眼睛中的绿色都有几分相似。


迪克想起来两个月未见的杰森,有些担忧起来。因为任务关系,他只是与杰森保持着简短的通讯交流。直到返回前的那晚,他在当地的小酒馆意外的遇到了路过罗伊。罗伊给迪克看了最近杰森出任务的照片,迪克敏锐的察觉出了他掩藏着的疲惫。


“ 哦,他说他没睡最近。” 罗伊回答道。


“ 最近?” 迪克挑眉,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不是他第一次知道杰森失眠。

迪克第一次还被吓到了,因为杰森当时看起来糟糕透了。他躺在迪克旁边,突然传来了模糊的呓语。他们第一次躺在一起的床太小了,杰森的身体抽搐起来,迪克几乎是立马醒了过来。


“ 杰 ” 迪克有些不知所措,他伏在杰森身上,试图去安抚他。可是杰森只是呼吸声加重,任凭迪克怎么呼唤都无法把他从梦魇中拖出来。正当迪克准备直接将他拍醒时,杰森猛的睁开眼睛,紧接着挣扎着坐起来。迪克几乎差点被掀下床,他在黑暗中看到杰森捂着自己的脖子,碰翻了床头柜的东西几乎是砸开了灯。


在明晃晃的灯光下,那双绿色的眼睛露出了迪克鲜少见过的惊慌和恐惧,那像是中了稻草人的恐怖毒气。迪克按住了清醒后准备仓皇而逃的杰森。


“ 嘿 ” 迪克尝试性的用手勾勒着杰森的脸颊,杰森没有抗拒,这是个好兆头。“ 没事儿了,杰。” 杰森默不作声,迪克慢慢握住他的一只手,那只手僵硬了一下,却还是紧紧回握住。


“ 你回来了,杰森。你跟我在一起呢 ” 




“ … ”


“ …侠 ”


“ 蝙蝠侠! ” 远处的罗宾有些恼怒的喊着他。


迪克回过神,罗宾开始催促着他离开了。临走前迪克安抚了一下那两个孩子,并问那个男孩:“ 你眼睛的绿色,是遗传的妈妈吗?”


“ 是的,它们来自于我的妈妈 ” 男孩儿在提及他母亲时,显得有些自豪。显然,那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母亲。


可惜了。迪克想到。我弟弟眼中的绿色,是被死神赠予的。



3:16 am


雨下的越来越猛,而不幸中的万幸是 — 夜翼和罗宾正在室内 —— 和一群穷凶极恶拿着枪的歹徒,在漆黑的室内搏斗着。唯一能点亮这个仓库的东西,除了外面电闪雷鸣,就是枪械和子弹擦在运货箱上火花。


在一片漆黑中揍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纵使经验丰富的夜翼和训练有素的罗宾,也免不了挨上几拳头和几枪子儿的命运。黑暗中突然冲出了一辆车,撞向夜翼所在的位置。夜翼用绳钩枪躲开了,而下面传来被波及到的逃犯的惨叫声。夜翼跳到那辆车上试图将其控制住,可是失败了。他在于车内的歹徒搏斗时,驾驶的那人没注意看方向,车子就这么直直的撞在了集中箱上,而夜翼不得不中途跳车,避免飞出去的命运。


看着车里的两个恶棍已经被撞的没有意识了,迪克叹了口气。人是绝对抢救不过来了,也算恶有恶报。达米安提着一个被打的爹妈不认的贩卖者过来了。迪克看着那人手臂诡异的转折弧度,又重重的叹了口气。达米安的审问真的是快比布鲁斯要更炉火纯青了,如果他能避免将人打到粉碎性骨折就更好了。


“ 法尔科内 ” 达米安冷冷的将那个人扔到了旁边,然后又吐出来一个名字 :“ 我怀疑他跟西恩尼斯( 黑面具 )合作了。”


“ 哦,难搞。” 迪克说道,蝙蝠侠的披风将他包裹着,雨水顺着披风滑落。“ 你怀疑他要卷土重来了?” 


“ 有这个可能性。” 达米安用鼻子哼了一下:“ 看来红头罩没有怎么管好手底下的事儿,不是吗?” 


迪克笑起来,问达米安 :“ 所以你觉得应该叫他过来?”


“ 不,我的意思是,我们要替他收拾这堆烂摊子了。” 达米安皱着眉纠正道。可迪克知道达米安和杰森的关系也缓和了许多。他看到了达米安卧室里那几本熟悉的书,那些书可不是达米安能轻易拿过来的。


“ 我以为你不会赞成他那部分的生意。” 迪克说道。


“ 不 ” 达米安平静的说道。“ 陶德会做出父亲不会做的事情,而这个城市也需要他这么做。” 


3:53 am


他当然会有理由。那个两鬓斑白却像个秃鹫一样盯着他们的老头,正在笑着颠倒黑白。夜翼听见了罗宾咯咯咬牙的声音。我应该告诉他,这样子对牙齿不太好。


“ 我可以现在就让他说不出话来。” 罗宾小声说道。


夜翼看了眼还在洋洋得意的法尔科内,遗憾的否定了罗宾的提案。他们需要法尔科内供出其他货物的路线来,以及他们还没有彻底抓住能够判决法尔科内的证据。


“ 你不可能一直威胁到我,蝙蝠。” 法尔科内坐在床上,对,在罗宾用刀刃抵在他脖子上的时候,他当时在床上睡正香。“ 你没有足够的证据,而我现在要把你们赶出去了。”


房门被踹开了,法尔科内的手下端着枪冲了进来,罗宾分散了一点注意力给后面的人让法尔科内有机可乘。他大着胆子的去夺罗宾手里的刀,当然罗宾一膝盖踢在他下巴上。后面飞来了子弹,夜翼上去护住了罗宾的背后,夺去那帮人的枪。


子弹在屋内乱飞,伴随着法尔科内的咒骂声。窗户的玻璃被打碎了,外面的骤雨和狂风刮进了屋里。窗帘翻腾起来,飘荡的老高。屋顶的那只华丽巨大的水晶吊灯,摇摇欲坠,终于在某一个子弹的敲打下,掉了下来。夜翼冲过去,撞开了站在灯下的蠢货,可自己被砸了一个结结实实。


“ 蝙蝠侠!” 罗宾本来提着法尔科内站在窗边,看到夜翼被砸在了灯下,急忙过去。法尔科内看着罗宾的背影,趁着这个机会勾到了一把枪。


哈,永别了这两个疯子。法尔科内对准了正在搬灯的罗宾,扣下扳机。


子弹飞了出去,但没有打入罗宾体内,而是被蝙蝠侠的护腕弹开了。夜翼护着罗宾,弹开了子弹。他嘴角带着血,可是愤怒让他更有了精神。夜翼推开了灯,这时候他的表情终于像极了那个阴沉的老家伙。那个吊灯几乎是被砸在了地上,上面的水晶碎了一地。


夜翼揪住了法尔科内的领子,把他拖到了窗户边缘,半个身子都迎着风按在窗外,身下是碎玻璃渣。法尔科内看着那似乎万丈深的楼下,雨点砸在他的脸上,风挂着所有的一切都摇摇欲坠。


“ TALK ” 那种阴沉而包含怒火的声音让法尔科内颤抖了一下,几乎差点是动摇了。


“ 你不会把我扔下去的。” 可是他还是抱着一丝侥幸心理。


紧接着,他惊恐的看着这个蝙蝠侠居然露出了一丝笑容,手一松,失重感席卷全身。法尔科内在那一瞬间以为自己死定了,但好在他坠了一小段时间,脚腕猛的一疼,被拉住了。风雨将他在空中吹的荡起来,他脚腕上的细绳似乎下一秒就要被吹断了。蝙蝠侠从楼上探出头,抱着手臂说道 :“ 现在,我们该谈谈了。” 


4:38 am


迪克和达米安终于启程返回了蝙蝠洞,他们拿到了需要的线索和法尔科内的口供。外面的暴雨将所有人都缩在家里,没有人会在这个天气下出门。迪克被刚刚那下砸的不轻,阿尔弗雷德帮他们二人处理完伤口后,坐在控制台的布鲁斯开口邀请他留宿。迪克摇头回绝,家里还有一个人在等他。

“ 你肋骨断裂了。我相信现在布鲁德海文应该也没人会出来犯罪。” 这是布鲁斯强硬的请求。迪克知道不该再推脱,因为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解答布鲁斯对他非要回去的疑惑。


是的,迪克还没有跟杰森公开。两个人正在瞒着家长偷偷的谈恋爱。


迪克开口又不知道该如何辩解,只好闭上嘴。我真的应该跟杰森谈谈公开的问题了。


不过好在,在被布鲁斯赶上楼睡觉的时候,阿尔弗雷德轻声对他说已经跟杰森打过招呼了。


阿尔弗雷德,我的救世主。迪克有点感慨的回到房间,倒在床上。可怜的杰森,迪克将被子团成一坨,外面的雨点打在了窗户上。少了旁边的呼吸声,和热乎的胸膛,这张床显得有些冰冷。


高强度的夜巡活动,并没有能让迪克睡着。那种对杰森的思念和担忧无疑是在迪克时时刻刻想着家里的床。迪克毫不避讳的承认他非常思念杰森。他渴望对方的怀抱,他能在那张床上靠着杰森睡上一个安稳觉。而且,他的小翅膀可能已经被那该死的ptsd折磨了一段时间了。


杰森随着同居的时间,慢慢的已经可以睡上一夜好觉了。可是迪克也习惯了在半夜惊醒。只要身边有一点不安的感觉,迪克都能在睡梦中惊醒,并且熟练的去安抚杰森。迪克也喜欢杰森在他安抚下逐渐冷静后,紧紧的抱住他,再在他怀里睡过去。那种力量让迪克感到安心。迪克有些时候会比杰森早醒,他会感受着怀里的力道,看着杰森安详的睡颜,用手指轻轻拨弄着怀里的那个人的发旋和额前的白发。迪克会在死神留下的痕迹上留下自己的吻。


我真的,应该跟杰森讨论一下公开的问题了。


迪克盯着房间的天花板,想道。


要不然我都没有正当理由回去了。


4:57 am


迪克感觉他处在困和不困的边缘


窗外的雨小了一些


也许当雨再小点时,他可以提前离开


反正明天他要休假


待会去给阿尔弗雷德留个信吧。


5:40 am


迪克躺在床上,开始想着待会的早饭和计划接下来的计划。我想吃小翅膀做的吐司。


然后我要继续把我的剧看完


我们可以边看性/爱/自/修/室边讨论黑面具和法尔科内烂事儿


6:10 am


迪克格雷森,敏锐的察觉了窗外的异常。他都准备起来穿衣服了,但听到动静的时候,他谨慎的躺了回去,并且拿出了自己的卡里棍。


窗户被撬开了,有个人从窗户翻了进来,听起来有点笨重,雨水的潮湿飘进了屋内,那个人一定是个落汤鸡。迪克迅速将卡里棍扔向来袭者,但是在下一秒他就后悔了。因为来的人居然是两个月未见的杰森。


杰森明显愣了一下,坎坎躲过了那一棒。


“ 杰森?!” 迪克惊喜的从床上坐起来。


杰森边骂骂咧咧的关上窗户,边拧着身上的衣服,眉毛拧在一起,有些凶巴巴的问道 :“ 你怎么他妈的还没睡?”


这叫什么话。迪克有些不开心,插着腰反驳他不是也没睡。可是杰森像是没听见一样,自顾自的去翻腾自己的衣柜。迪克抓住了这个机会,说道 :“ 哎呀,你把雨水都弄进去了!”


他倒也不是真的嫌弃,只不过杰森平时老是这么抱怨他毁坏刚拖好的地。迪克只是现在想逮住个机会报复回去而已。杰森翻了一个白眼,拽出自己的衣服,揉了一下迪克的脑袋,进了卫生间。好吧,看起来他不准备给我解释了。迪克抱着手臂,坐在在床上。不过迪克依旧很高兴杰森能过来。这可太难得了,平时怎么劝杰森,他也不愿意靠近韦恩庄园。


浴室里吹风机的声音停下来,杰森身上的冷气已经没有了。迪克不太确定杰森想干什么,虽然他自己很困了现在,真奇怪他看到杰森后居然困起来了,但是如果杰森想去吃个早饭的话他非常乐意奉陪。哥谭的晨光划破了笼罩已久的乌云,阳光已经传过窗帘的缝隙打在二人中间。迪克看清楚了杰克面色的疲惫和黑眼圈,不过那双绿色眼镜还算是有神。


也许他该睡一觉。迪克判断到。


杰森用行动证明了他的猜测是对的。他没有给迪克说话的机会,只是掀起被子自然的闯入了迪克的私有领域,还抢过来个枕头,然后把迪克按在了旁边。


“ 闭嘴,然后睡觉,迪克。”


杰森的声音有些闷闷的,但迪克还是反应了过来。哦,看来并不是他自己一个人被思念困扰着。夜巡带来的疲惫,在杰森的到来后终于暴露无一。迪克还是挣扎着抱住了杰森,他亲吻了那几缕白发和那双眼睛,他覆盖着死神留下的痕迹。


“ 哦,晚安,杰 ”


熟悉的力量环在了迪克的腰间,杰森的声音带着疲惫却安稳。


“ 晚安 ” 


———————————————————


小尾巴


这俩人理所应当的晚起了,甚至比老爷还起的晚。阿尔弗雷德就提醒老爷履行一下家长的责任。于是乎老爷就上去叫大少起床。


结果敲门没人应,就进去了。然后就看到自己二儿子和大儿子搂在一起,睡的很沉。


然后老爷就一脸凌乱,一边惊喜自己二儿子终于回来了一边又在震惊。


不过可喜可贺的是,杰森和迪克的公开问题迎刃而解了。


评论(4)
热度(53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扬子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