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你挡不住爱情

Summary :一个Jason和Dick试图隐藏恋情的故事。这俩人真的在努力尝试了。( 是个独立篇章 )微量kontim


1

  这是一个偶然,天大的偶然。Cass居然和Jason在布鲁德海文难得明媚的大白天相遇了。他们哪一方都没有料到对方会在这种天气,这个地点,这个时间点,以这身打扮出现在彼此面前。

  Jason他穿的休闲极了。卡其色的裤子,套着个有点洗变形的灰色卫衣,卫衣领口有些洗开了,露出里面红色的T恤。Cass注意到他脖子上有条银色的链子微微反光,但是具体挂着什么就被衣服遮盖住了。Cass能隐约感觉出来Jason像是刚睡醒。头发非常不贴服的炸着,只不过脑袋上的鸭舌帽扣住了大部分。Cass注意到他手腕挂着两个能够收缩反复利用的便利袋。Cass平时看惯了带着头罩,绑着枪弹,流着血的反英雄。即便是出席家庭聚会,似乎也不怎么脱掉那套行头。Jason这么休闲生活化的一面,让她有些震住了。


Jason沉默的看着Cass,心里骂了句Fuck。Cass穿的像个小姑娘,谁能想象她甚至有些时候比老头还要恐怖。Cass穿着黑色牛仔裤,oversizeT恤。一身黑的她手上绑着两条发绳,一条婴儿粉另一条婴儿蓝。那估计是Steph或者Barbara给她系上的。


Jason看着活像走丢了的孩子一样的Cass,Cass看着活像熬夜打游戏刚起床的Jason,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沉默了很久。


 “ 额,我还要买菜,你要吃点零食吗?” Jason指了指前方,Cass点点头。


Cass跟在Jason身后,两个人就像一对正常的兄妹一样,在超市逛游。Jason很娴熟的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货架,那边卖肉的老板甚至跟他打了声招呼。Jason在这儿有安全屋?Cass不记得他有过。但不过大家安全屋更新都快,说不准他刚搬到这儿。Cass帮忙推着购物车跟着Jason穿过冰柜,海鲜区,速冻区。Jason偶尔停下来看看眼前的货品,掂量掂量放到购物车里。本来空荡荡的购物车很快就被填满了。


“ 你看看你想吃什么?” Jason问道。


Cass看着眼前的零食货架,指着上次Steph给她尝的松茸味的薯片,Jason将它放进了购物车里,两包。


两个人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Jason在旁边打电话给Barbara问她们是不是丢孩子了。Cass一个人安静的坐在他旁边的台阶上,膝盖上放着那包打开的薯片,身边还有Jason给她买的饮料。Cass嚼着薯片,悄悄打量着对她而言有些许生疏的二哥。树荫下透出的阳光照在Jason身上,他那个脖子上的银链子显得格外突出。


“ 抱歉Cass,不能把你带到我那 ” Jason对Cass感觉不坏,甚至挺喜欢这个妹妹的。他坐在Cass上面一级的台阶那里。 “ Steph马上就过来了。下次坐地铁的时候要跟紧她们。” 


“ 谢谢 ” Cass点点头。


Jason耸肩表示没事儿。两个人又沉默下来,Cass继续吃着那包薯片,百无聊赖的打量着四周的风景。布鲁德海文,总得在晴天才能看出她的美。Jason旁边拿着手机,应该是在回复消息,他脸上带着笑,过于温柔了,以至于Cass也有点好奇他到底在跟谁聊。不过她没问,也没有机会。Steph没让他们等久,在Cass刚刚吃完一整包薯片的时候,她气喘吁吁的冲了过来。


“ 天啊亲爱的!” Steph说道 “ 你又转头没!”


“ 抱歉 ” Cass说道,她扭过头 “ 谢谢。” 


“ 不客气 ” Jason已经收起手机站起来了,Steph看见他的那两袋子东西,哇哦了一下。


“ 你需要帮忙吗?” 她问 “ 这两大袋子看起来不是很好拿呢 ” 


“ 你们去玩吧。” Jason挥挥手 “ 别耽误你们时间了,布鲁德海文的好天气难得一见。” 


Cass被Steph拽着去找地铁口,冥冥中她又扭过头看了一眼Jason。Jason正提着两袋子东西,带着耳机慢慢的往反方向走。可能是弯腰提东西的缘故,那条银色的链子掉了出来。Cass晃眼间,觉得那上面似乎挂着什么蓝银色的东西。但她没看清楚,Jason已经走远了。


2


这是一个天大的巨变,谁能想象到哥谭的天气还能比以往更见鬼。罗宾第五次差点被大雨冲下去。这他妈的算什么,他不知道这是他第几次去开启眼镜上的清理模式。父亲有没有跟海王说不要水淹哥谭?他俩是闹什么矛盾了吗?夜翼被雨水砸到已经快失去平衡了。他们俩现在像两只真正的,被雨水冲的东倒西歪的小知更鸟。他们因炸弹的气浪跟蝙蝠侠冲散开了,本来是有机会再找到彼此的,但是这雨下的越来越不正常。


“ Batman?Batman 你能听到我们吗?” 夜翼和罗宾必须挂在一个有掩体的地方,再这么贸然行动真的很有可能会因脚滑而摔死。想想看,夜翼或罗宾因下雨而丧命,多么可笑。夜翼几乎是对着通讯器吼叫着,很好,雷声几乎要盖过他的声音了。


“ 哦,真的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主意,我的意思是我可以带他…我的意思是我可以带他在附近的安全屋住上一晚!” 罗宾听到了夜翼吼道,他眯了一下眼睛,意识到父亲可能不会来接他们了。夜翼在那里争辩了几句,然后露出来一个势在必得的笑容。罗宾瞧着那笑容就知道今天要跟自己的大哥过夜了。


两个人到了安全屋,夜翼没有带他走正门而是敲开了窗户。他在Damian进来后,赶紧关上窗户,试图阻止呼啸的风和雨浸泡这个屋子。但是可能有点晚,Damian看着那被挂来的雨水打湿的沙发,拧了一下自己的披风,摘下了多米诺面具和护目镜。哦,那还有一盆被吹的东倒西歪的盆栽,土撒了一地,面前的小矮桌上的书也被吹飞了几本。等一下,Damian察觉到一丝违和感,他又四处打量了一下。


“ Damian你在干什么?快过来,我把浴巾和换洗的衣服都放到卫生间了。老天爷这里到处都是水…我的天啊!EMILY!你怎么倒下了!”


Damian看着Dick冲着倒下的盆栽夸张的哀嚎着,他听着那个蠢名字,用一种怪异的语气说道 :“ 这里不是你的安全屋,是Todd的。”


“ Well,你知道有些时候兄弟是要互帮互助的,我相信他不会介意的。” Dick还在抢救Emily中。Damian看着客厅里的狼籍,下定决心,如果Todd过来找茬他会毫不留情的把锅都甩给Dick。


Damian套着Todd宽松的拳击短裤和旧T恤再次走到客厅。Dick已经把它收拾的差不多了,那盆倒地的盆栽看起来也抢救回来了,他正拿着一个玻璃杯喂她水。Dick不知道在跟谁挂着电话,看见Damian出来后,发出了那种甜腻腻的感叹声,对着电话高兴的说道 :“ 小D长大了,他都能穿你的那身旧T恤了。”


哦,是Todd。Damian不记得借用兄弟们安全屋时,要跟彼此打个招呼。他看到厨房桌子上放着杯牛奶,很自觉的过去拿着喝。


“ 什么?哦不,他睡你的床,我睡沙发。不,当然不行。你说什么?你最好在跟我开玩笑Jason。” 

他看到Dick几乎是脚底抹油溜进了Jason的卧室,还反锁了门。他们在搞什么幺蛾子。Damian不满的皱眉,他又走过去找到了Jason的书架,品味意外的不错。


当Damian已经读了几页的《唐·吉诃德》时,Dick终于出来了。


“ Grayson,你和Todd到底在我的房间搞什么。” Damian抬起眼皮,不满的对Dick说。


电话里传来Todd的抱怨声,该死的Dick为什么还没有挂电话。


“ 听听,我的房间已经成他的了,没有礼貌的小鬼头。”


“ 嘘,Jason,只是今晚而已。” Dick安抚电话那头的Jason,Damian隐隐察觉到了什么但是又什么都想不到了。他觉得Jason和Dick之间总有点不一样,或者别扭。


“ 你去查他房间的枪了?” Damian问道。Todd在电话那头讥讽的大笑让Damian意识到自己猜测错了。草你的Todd,有些恼羞成怒的Damian决定下次见面,他要把本来给Drake的毒,下给Todd。哈,多幸运啊,Drake。


“ 告诉他你在藏什么Dick bird ” Todd在那边笑边说。


“ 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 ” Dick的声音听起来跟他陈述的完全相反,那里一定有什么,但是Dick还是毅然决然的躲掉了Damian试图抢电话的攻击。“ 好了!该睡觉了!你们两个都是!晚安Jason。” 他没有等Jason的回复,迅速挂掉电话,然后抽走Damian手中的书。


“ 晚安,Damian。哦对了,好消息,我明天早上可以送你去学校!”


3

这是一个天大的错误。Tim,我们的红罗宾,坐在电脑前找到了最近手头上案件的线索。哇哦,看我发现了什么。Tim瞧着电脑上的线索文档,好巧不巧,他们跟红头罩现在关注的一个案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许这次可以来个一箭双雕。Tim看了一下时间,今夜的哥谭暂时静悄悄的,她像是睡着了,谁都不忍心打扰。而且今天也不是头罩巡逻的时间,Tim推断他那暴躁的二哥是有时间讨论案情的。谁不想早点收线,快点休息呢。Tim灌了口咖啡,拍拍自己熬了两个通宵的脸蛋,拨打了红头罩的通讯。Tim怎么也没想到,10分钟后的他会因为这个举动感到后悔。


红头罩的通讯迟迟打不通。


“ 奇怪 ” Tim嘟囔了一句,他打开定位,通讯器显示的地方是在哥谭边缘的一个安全屋内。


在Tim都准备再回拨一遍的时候,通讯那头被接通了。


“ Not a good time, RED ROBIN ” Jason的声音低沉且嘶哑,像野兽在耳边低声咆哮,又有点喘气, Tim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 Hey…Redhood ” Tim端起咖啡杯,有些自言自语道 “ Red Robin,哇哦,至少没叫我替代品,看起来我打扰到你了是吗?”


Jason那边闷哼了一声,算是作为回应,他似乎不打算多吐一个字儿。Tim听到了他那边有悉悉索索的声音,和布料摩擦的声音。他在干什么?Tim打了一个大问号。但是Tim也不准备进一步惹怒Jason,简短的汇报起自己的发现。


“ 他可能最近会联系你…你还好吗?” Tim听到了Jason在那里闷闷哼了一下,呼吸声变得急促起来,声音听起来有点怪。Tim不太确定他在干什么,受伤了在处理伤口?


“ 我没事,继续。” Jason突然吸了口气,然后Tim就听到Jason像是拍在了什么光滑的肉上,有些恼怒的说道 :“ 没说你!” 


紧接着另一个人的笑声,小声且模糊不清,但足以提醒Tim他到底打断了Jason什么事情。


“ EW!WTF!TODD!” Tim大声尖叫起来,这下轮到他怒吼Jason了。“ 你有什么毛病非要把我牵扯到你的,你的… ”


“ Sex。” Jason好心的帮他补完后半句,然后他在那头像是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 这下子我又成了坏人了 ” 他那头的那个人笑的似乎更欢快了,Tim鸡皮疙瘩起了一身,他在电脑前跳起来,冲着电话那头的Jason咆哮 :“ 你真的他妈的是不是有什么毛病?你干脆别接电话啊!哦天啊……等一下… ” 


等一下这个笑声,他妈的这个笑声太过于腻歪,以至于差点就掩盖了他本质的声音。


天杀的,那是DICK GRAYSON的声音


“ 哇哦,看来他猜出来了。” Jason似乎是拿着通讯器近了点,几乎是在耳边厮磨着说。“ 你是该对不起他。亏得Tim那么喜欢你。不过说实话我以为你已经跟那个克隆小子干过这事儿了,看来还没有。”


Tim的大脑继续快运转不了了,他只是有些僵硬的自动回答道 :” 康纳决定慢慢来,不,等等,他妈的,你俩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 Hey,鸟宝宝 ” Jason在那头漫不经心的说道 “ 你是不是三天没睡了?”


“ 还差4个小时到第三天,但是该死的,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Tim咬牙切齿的说道。


“ 三天没睡,正常人可受不了这个,你确定现在不是你的幻觉吗?” 说完,那边的通讯器就被Jason碾碎了。一阵刺耳尖锐的杂音后,留给Tim的只有寂寞的忙音。


Tim呆坐了一会,合上了工作了将近三天的电脑。他这时候,宁愿相信Jason说的鬼话。


Alf在催难得回大宅的Tim放下手头的活的时候,惊讶的瞧见红色罗宾鸟难得的已经提前放下了手中的电脑,安静的缩在床上的一角。


“ 希望您有个好梦,Master Tim ” Alf将他手边的电子产品整齐的摆放在远处的桌子上,又替他腋好了被子。


4


这是Dick第三次用指尖不自主的敲打杯面了,一个典型焦躁的表现。Barbara不得不在耳麦中提醒他要克制一些且好奇的顺着Dick瞥过去的地方看去。


那是Jason站的地方,Barbara没感觉有什么不对劲。Tim追查的线索与Jason正在调查的案件纠缠在了一起,Jason本来就以冰山赌场的老板身份站在这里,这没什么可惊奇的。反而是Dick,他站在明明是Tim该站在的位置上。Barbara敏锐的嗅到了一丝不对劲,可是Jason并没有什么反常之处。Barbara看着今晚第五个跟Jason搭讪的女人。她背对着摄像头,那或许是一个黑帮头目的千金,也或许是谁的情妇。


“ 想不到他还挺有魅力的。” Barbara对Dick说道,Jason也在频道中,但他对自己的夸赞没什么反应,只是继续跟那个女人周旋且谢绝了上楼独处的暗示。“ 只是有点太不解风情了 ” Barbara皱着眉,不得不说Jason对于女人甚至男人都有一种莫名的隔阂。他跟他的家人们有着截然不同的作风。Barbara打赌如果是Dick的话,他一定会去找那位小姐,在任务过后。


“ 哦,他只是一个自恋的混蛋而已。” Dick语气不算很好。


“ 要我说,如果你现在肯笑一笑的话,肯定能吸引到更多为你倾慕的小姐。” Barbara看着角落里几个正在暗搓搓打量Dick,却因为他表情阴森而止步的姑娘们。


这时,本来还在跟那位小姐讲话的Jason顿了一下,抬头冲着Dick的方向看过去了一眼。那位小姐也扭过脸,顺着他的目光看向Dick。Dick连忙端着酒,头扭到另一边,以免让别人察觉出端倪。


“ 啊!是那个头目的女儿,Elena Stahl ” Barbara在耳麦里说道。Dick警觉起来,他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四周:“ 我没看见Stahl本人。” 紧接着他们就听见了Elena的声音,那是Jason给她按上的窃听器。


“ 你在看什么?” Elena显然对Jason的分神感到不满。


“ 没什么。” Jason的声音在耳麦里响起,Barbara看着他把手里的香槟递给里Elena。“ 我想,我或许改变主意了。或者说,我没办骗自己拒绝你的邀约,Elena。”


Elena有些得意的笑起来,刚好跟Dick不加掩饰的冷笑重叠在一起,也听不出他是在嘲讽Elena还是Jason。Barbara察觉道了Dick的反常,但是现在更重要的是让Jason找到Stahl本人。“ 我都查过了,Stahl不在这一层。Hood,我们需要套话。”


5


Dick迟到了他组织的家庭聚会这件事儿,还挺不常见的。Damian看了看身边安静坐着的Cass和撑着下巴正在挑电影的Steph,眼睛转了一圈和坐在另个沙发上的Tim对视了。两个男孩正要同时张嘴准备挑衅对方时,前来坐镇的Barbara压下了这场腥风血雨。


“ 你们可以在看电影的时候吵,但是请不要在Dick来之前吵。” Barbara说道。Tim缩了一下脖子,换了舒适的姿势继续窝在沙发上。Damian有些不满的啧了一声但也闭嘴了。Barbara转头问Steph。“ Dick人呢?他要迟到20分钟了。” 


“ 哦,他说他去叫Jason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叫过来。” Steph眼睛盯着电视 “ 你说咱们是在再看一遍哈利波特,还是看点别的?要不要看亚当斯一家。” 


“ 银翼杀手呢?老版的那个。” Barbara边建议边把桌子上的薯片撕开,Cass拿了一包又扔给男孩们两包。


“ 哦,我来晚了对不起各位。” Dick风风火火的进来了,他身上还带着水气,可能外面下雨了。大家都注意到了他外面的皮夹克明显沾着水。等等,这个夹克。Damian坐直了些,他能感觉并不只有他一人觉得不对劲,其他人也都看过去。Dick显然没注意到大家的注目礼,而是被Cass手里的薯片吸引了注意力。


“ 哦哦,这个松茸味。” 他将手放到小妹的肩上,Cass把薯片递过去。“ 你知道吗我一直说要勇于尝试新口味。” 


“ 我以为你喜欢的是经典原味或者番茄?” Steph说道。


Dick抓了把薯片塞进嘴里,有些含糊不清的说 :“ 是吗?你记错了吧,我一直很乐于尝试新口味。你们电影选的是什么?”


“我们还没决定好呢,Barbara说看银翼杀手。” Steph接话道。可是明明我上次撞见你拿了好几包经典原味薯片,她在心里想到。


“ 哦,银翼杀手老版本的那个?我觉得可以。你们呢?” Dick坐到Damian身边,把那个皮夹克扔到沙发背上。Tim的目光盯着那个皮夹克,那个夹克看起来好眼熟但是就是突然间想不起来在哪里看过了。“ 我都可以。”


“ 所以Todd回来了,那他人在哪呢。” Damian突然说道。是的,那是Jason的外套。作为唯一一个知道他们到底怎么回事儿的人,Tim心跳猛烈加快起来。


Dick显然后知后觉看向了那个夹克,哦了一声,含糊道 :“ 他在停车呢,马上过来。”


“ 你们一起来的?!” Steph说道,她嗅到了八卦的味道。并且她注意到了Tim把五官拧巴在一起的复杂表情。如果我打听不出来什么我就问Tim去。Steph打定主意。他绝对知道些什么。Tim感受到了Steph锐利的目光,开始试图把自己与沙发融为一体。


“ 算是。” Dick显得有些不自在,他眼睛瞟到电视上,很生硬的试图转移话题 :“ 你们说饥饿游戏怎么样?”


Barbara一眯眼睛,开始配合着Steph步步紧逼:“ 咱们不等等Jason吗?你可是好不容易劝过来的。”


Dick张了张嘴,他看起来马上就要投降了。Tim有点紧张的看着,老天,为什么让我休息日都这么刺激。Barbara和Steph显然已经猜的七七八八了,只有Cass和Damian有些迟钝的状况外。Damian不耐烦的张口说道:“ 我们到底还看不看电影,已经浪费…” 


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出现在了门口,他脸上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他意识到自己现在进来可能是个糟糕的决定。所有人都看到了Jason手中那件明显是Dick的夹克,Jason没有直接穿在身上而是拿在手里而且还有些藏在身后的意思。Damian明显反应过来了些什么,他有些恶狠狠的问道 :“ Todd,你为什么拿着Grayson的衣服。” 


所有人都盯向了门口的Jason。Jason看着按耐不住八卦和兴奋的姑娘们,有点幸灾乐祸的Tim,和把眉毛拧在一起的Damian。最后目光停在了满脸歉意和不知所措的Dick身上。


“ ……FUCK ” Jason捂着脸哀叹了一声,有些烦躁的去摸口袋,又想到今早Dick把他的烟都扔出去了。“ 兄弟们,这可并不算上什么友好的欢迎仪式。” 他试图提醒他许久未见的兄弟姐妹们。


6


“ 所以你们就这么瞒了我们将近一年?”


电影早已沦为了背景音乐,Dick有些破罐子破摔的靠在Jason身上,Jason也懒得再去隐瞒大大方方的搂着他。Dick其实很喜欢斜躺着靠在Jason胸上,他能听见Jason的呼吸声和心跳声。去他的家人,Dick舒服的闭了闭眼,我真的很努力的在忍了。

“ 严格意义上来讲,我和他冷战了几个月,最近才稳定的。” Jason漫不经心的说道,手上拿着包吃干净的原味薯片。


“ 然后你就选择瞒着我们?” Barbara挑眉看向Dick,显然是在斥责他隐瞒这个八卦。“ 怪不得那次任务你一直在看Jason。” 


Steph有些兴奋的说道:“ 也怪不得Jason会出现在布鲁德海文。awww你们俩已经同居了?”


Dick笑了笑,少见的露出害羞的神色:“ 是的,不过我们打算再收拾收拾再请你们过去呢”


Cass在旁边问Jason :“ 所以那条项链?” 


Jason掏出了那条项链,也没拆下来,带着绳子戴在手上。那是镶着蓝宝石的男士戒指。姑娘们明显都吸了口气,齐刷刷看向Dick。Dick摸了一下口袋内侧,将他的那枚嵌着绿珐琅的戒指递给Steph。姑娘们传了一圈,还不忘带上Tim。Tim拿着那枚戒指,有些羡慕,要知道他还在等Kon哪天也给他送个戒指。“ 我还以为你会选红宝石呢 ” Tim拍了拍Damian,但是Damian已经因为承受不住这件事儿的冲击程度自闭的坐在一边了。


“ 你不觉得这个颜色跟Jay的眼睛很像吗?” Tim听到了这个称呼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老天爷啊,他又想起了那天电话里的场景。草,什么叫做死去的记忆正在攻击我。


“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跟Bruce说?” Barbara问道。


“ 哦,这点 ” Dick跟Jason对视了一下,两个人坐的端正了点,并且压低声音。


“ 其实我们开了个赌局。” Jason压着嗓子说道。


“ 我压的交往后第七个月,Jason压的交往后第九个月。”Dick接着说。


“ 我们现在是三个月零6天。”


“ ……跟Jason ”


“ 八个月 ”


“ 我跟Dick ”


“ 嗯…我觉得Bruce尽快发现的可能性大些,六个月 ”


“ …父亲猜不会被你们蒙那么久 ”


“ 小D… ”


“ …TT,五个月。” 


小尾巴


铛铛铛


我其实对这次写的还挺不满意的hhh,但是写都写了,大家凑活着看吧。


关于Dick戒指的颜色可以参考GUCCI的绿珐琅戒指


然后小细节我说一下,大家可以看看有没有没对上的


  1. Jason出现在布鲁德海文因为他们的家在那里

  2. Jason买松茸味的带上了Dick的那份,Dick拿经典传统味是帮Jason拿的

  3. Jason平时不戴戒指但是会戴在脖子上,Dick是那种会戴戒指的那种

  4. Damian和Dick雨夜躲在安全屋不是Jason和Dick的家,但是是他俩经常用的一个安全屋。Emily是Jason养的盆栽,被撞倒了,但是还是活的很好。

  5. Jason跟Dick在电话里说自己把成人用品都放在自己房间里了,还带上Dick的照片。Dick只能进房间收拾,为了Damian的身心健康。

  6. Elena Stahl是原创人物,是小红打电话过来跟大红说的那个头目的女儿。



btw,赌局是Tim赢了。( 他赌的六个月 )



评论(14)
热度(982)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扬子叹 | Powered by LOFTER